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国旗下的00后

2017-05-25 13:47 千龙网

5月22日晚,@军粉以视频方式发布了一群校园中的00后的爱国方式,随后被@人民日报、@中国共青团网等官方微博转发,在网上刷屏。

视频开始,是一群小学生早晨进入校园时的情景, 从操场到教学楼的路上,00后小学生们背着书包,有的快走,有的小跑,不时发出清脆的声音……在30秒时,学校开始升国旗,随着国歌响起,3秒钟内,整个操场上所有人仿佛定格,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都在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肃立,除去国歌,没有任何其他声音……稚气未脱的孩子们感动了万千网友!有网友感慨中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话:少年强,则国强。在一次次点赞和转发中,“厉害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们的00后”“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不错不错,一代比一代强”的评论,让我们看到满满的正能量。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国旗就是国威。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的国魂,单位大院、会议室里、办公桌上、逢年过节的家门口,国旗都会映入我们的眼帘,在人流摩肩接踵的天安门广场,最火爆的生意之一是销售小国旗。国旗意识的深入人心,诠释着爱国主义的强大向心力。耳熟能详的儿歌《国旗国旗真美丽》让我们看到爱国主义教育真正从“娃娃抓起”。一首《五星红旗》让“你是我的骄傲”流行传唱。2009年起,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先后有80后、90后官兵宣讲《国旗高扬我心中》,一次次让现场的听众们热泪盈眶。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尼泊尔接运乘客回国……一面面国旗所代表的国家力量,让无数人在万里之外也能看到希望。有网友这样评论:“中国护照可能无法让你去很多地方,但在任何地方都能带你回家”。

国旗下00后们的爱国方式,将某位同样是在5月22日声称美国空气“新鲜而甜美”的留学生演讲淹没得无影无踪。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015年曾刊文指出,90后更爱国是中国爱国教育的成功之处。目前国内最大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的“B站”董事长说,“90后、00后,他们非常爱国。他们从小生活很富足,他们的教育各方面都很好,他们是真的觉得他们生活在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国度,他们是发自内心地爱着我们这样一个国家……他们真正是有文化自信,有道德自律和有人文修养的一代。”

我们的国家需要有一种仪式来展示自己的尊严和神圣,我们的民族需要有一种精神来凝聚自己的信仰与力量。这就是在伟大祖国上空高高飘扬、永远飘扬的五星红旗。

1491036745888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崔子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