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两岁男孩的军礼为何让人们热泪盈眶

2017-05-25 13:37 燕鸣

来源标题:两岁男孩的军礼为何让人们热泪盈眶

火车站,分流送别。妻子带着孩子,来送丈夫。

妈妈说:“孩子,给爸爸敬个礼吧。”

爸爸说:“礼毕!向后转,齐步走,回家。”

这是一组分流官兵在火车站与家人离别的照片。这天,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在火车站送别分流官兵,集合哨声响起后,一位军嫂让孩子给身穿迷彩服的爸爸敬个礼。听到敬礼口令,小军娃举起幼稚的小手,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这个举动,吸引了现场很多人的目光。照片中的主人公,名叫李庆丰,小名浩浩,只有2岁3个月。军娃的父亲名叫李吉飞,是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原某团机务大队修理厂四级军士长。在这次改革中,李吉飞所在团被裁撤,人员分流到多个单位。妻子带着娃儿来为丈夫送行。孩子转身齐步走的那一刻,我却热泪盈眶。

改革强军的路上,总要有牺牲和奉献,总要有舍才会有得。裁撤部分军队,提升多兵种联合作战能力,将有限的资源用到刀刃上,是当前中国强军路上必须完成的一道难题。成千上万的官兵,将离开自己的老部队,离开亲密的战友,离开朝夕相处的妻儿,奔赴祖国的万水千山,实现中国现代化国防力量的华丽转身,完成强军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过程。

网友们看过这组照片后,纷纷感叹军娃儿懂事,就连敬军礼都如此标准,赞叹军嫂为国防事业的付出和奉献。笔者不禁想起了《十五的月亮》,“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在改革的强军路上,不仅仅有军人的担当、忠诚、奉献;也有军嫂的辛勤付出和甘于奉献。当你守卫在祖国的边境线时,军嫂守护在婴儿的摇篮前;当你们用忠诚的热血,无悔的誓言,捍卫军旗的荣耀时,军嫂们替你们赡养高堂,抚养子女,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军娃儿懂事,那一个军礼,包含着太多太多。里面有军嫂对军娃儿的悉心照顾,精心辅导,有军嫂对丈夫依依不舍之情;有为了祖国和人民,不得不舍弃小家成就大家的奉献。

“礼毕!向后转,齐步走,回家。”小军娃很听话地向后转身,甩着胳膊迈着步子往回走,妈妈还在旁边喊着“一二一”。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八个字:“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小军娃将军人的天职“服从”诠释得淋漓尽致,而作为父亲李吉飞呢,“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分流转岗,为强军之路,永远忠于祖国忠于党,听党指挥,坚决服从。这个沉甸甸的口令,直戳我们的心窝子。或许对于小军娃而言,父亲的口令,就是军人的口令,就是军人的奉献与担当。而我们分明看到的是中国军人品质的传承,小军娃终究会理解今天的这个军礼意味着什么,终究会明白“服从命令,听党指挥”这八个字沉甸甸的内涵。

军娃儿的那个军礼,是一代人对另一代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军人对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胆敢犯我国土者,虽远必征,就算用鲜血、生命捍卫祖国的荣耀时,也义无反顾,在所不惜。

1491036745888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旭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