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砥砺奋进 再创新局 开启广东发展新篇章

2017-05-24 10:58 南方网

来源标题:砥砺奋进 再创新局 开启广东发展新篇章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刻,广东迎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5月22日在广州隆重开幕。在未来几天,来自全省的903名党代表将肩负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听取和审查十一届省委、省纪委报告,选举产生中共广东省委、省纪委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时刻,这是事关广东今后五年发展的重要时刻,让我们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过去五年,是广东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广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成效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明显成效,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丰硕成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了大的台阶,从严治党开创新的局面。

这些成绩的取得赢得了代表们的广泛赞誉,也都可以在胡春华同志作报告时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反映出来。掌声是对十一届广东省委由衷的赞叹与祝贺,也是对未来五年全省砥砺奋进再谋新局的热烈期许,更是南粤大地父老乡亲率先领跑、致富奔康的共同心愿。

纵读整个党代会报告,可以说成绩总结得很实在,对存在问题更是毫不回避。更重要的是,报告在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中,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报告的灵魂和主线贯穿通篇,既注重思想性又注重操作性,每一项重大的工作部署都落到具体的抓手上,体现了广东求真务实,敢于直面问题,奋勇前行的坚强信心。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当前,广东正处在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可以说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困难挑战也前所未有。作为在广东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引领发展,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殷切期望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再进一步说,此次党代会就是要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选定未来的发展路径、开启新的历史航程,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奋斗,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变成现实图景。

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推进发展战略,关键在党;实现总体目标,关键在干。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新挑战,全省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通过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让南粤大地处处秀美艳丽、人人和谐安康,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担当。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岳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