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结婚30年,梁家辉是娱乐圈的一朵莲

2017-05-22 15:38 千龙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梁家辉与老婆江嘉年的婚姻在20日迈入第30年,刚好适逢女方生日,两人的双胞胎爱女Chloe、Nikkie也因此在IG上传全家人的照片,庆祝如此难得又美好的时刻!

结婚30年,在“寻常百姓家”来说,本是寻常事。而在花花绿绿的娱乐圈,是可以成为“新闻”的。在普通人的婚姻中,“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个动人的宣言是不需要喊出来的,因为在他们眼中“白头偕老”只是普普通通的生活。而在娱乐圈,“白头偕老”则往往只是婚礼中的一个赚取廉价眼泪的口号!

在娱乐圈,恋爱往往不是以婚姻为目的,婚姻往往也不是以终老为目的。娱乐圈的恋爱和婚姻倒是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提高曝光率,吸引关注度。当然,他们的分手和离婚往往也能达到这个效果。这么说,可能有人会觉得有失偏颇,认为笔者封建思想严重,现代社会,恋爱和婚姻自由才是潮流。因为毕竟婚姻是受法律保护的,包括结婚的自由和离婚的自由,在现代社会中,婚姻不再是人身自由的桎梏和枷锁。

诚然,婚姻自由在现代法治社会中早就不是问题,“从一而终”也绝不应该成为判断婚姻中双方“忠诚度”的标准,这些应该是包括笔者在内的大多数人的共识。笔者要说的是,在媒体频频曝光的娱乐圈中的“分分合合”当中,让人更多地看到的不是婚姻自由,而是婚姻当中的随意性;让人感受更多的不是对婚姻的敬畏、忠诚和责任,而是视婚姻为儿戏,将婚姻当作“秀场”。他们不是在经济基础之上实现了婚姻自由,而是在经济基础之上实现了婚姻任性;而自由,与任性是决然不同的!跟这个传绯闻,跟那个出轨,还乐此不疲,甚至以此为荣,实在令人作呕!

梁家辉先生侵染娱乐圈三十几年,却能够洁身自好,能够认真对待婚姻,实在堪称娱乐圈的一朵“莲花”!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陈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