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和司机、厨师一起“办公”的所长智商几何

2017-05-22 15:33 千龙网

2014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山所原所长刘新明、原负责人黄景明办公用房面积为40.1947平方米,超标准使用28.1947平方米。2016年12月6日,晋安区纪委给予刘新明、黄景明党内警告处分。(5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被警告处分的刘新明、黄景明,不是被查处贪污腐败,而是因为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被处分,这恰恰说明作风建设没有死角。中央“八项规定”对干部使用办公用房的面积作出了明确规定,可是“两明”却自以为,办公室设在单位内部,没那么容易被查。二人还做了补救准备,一直对外宣称,“办公室里的两张办公桌一张供其司机林礼铁放置生活用品和等待出车,另一张供该所厨师连俤俤放置、核对食堂采购发票”,还不忘嘱咐二人如遇检查就说在这间办公室办公。如此心思缜密,真的如他们所说那样吗?

按照规定科级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为12平方米,可是刘新明的办公室足足有40.1947平方米,超标准使用28.1947平方米。在此期间,福州市晋安区有关部门多次发文要求对面积超标准的办公用房进行清理腾退,但刘新明却一直无动于衷,未见整改。刘新明说,他只是沿用了黄景明的办公室,没有对办公室原来的格局进行调整而已。可是,难道他不知道相关规定,还是知道但是觉得坐着挺舒服,懒得整改,为自己狡辩的行为,足以窥见他内心里顽固的“四风”。

在平时对外“宣传”和面对纪委工作人员询问时,黄景明仍然坚称,自己和林礼铁、连俤俤三人同时在所长室办公。美其名曰是方便司机和厨师办公,但是真的是为了方便司机放置生活用品、等待出车休息和厨师放置、核对采购发票吗?恐怕不是吧,一个所长,一心想的就是坐大办公室享受,“四风”顽疾如此猖獗,怎么可能心里装着下属方便,还为下属安排办公桌。

办公用房超标,“两明”不仅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其说辞还暴露出政治和思想的脱线。司机和厨师,都不是公务人员,他们的工作是开车和做饭,有什么理由让他们在所长室里办公。“两明”对待自己的身份都不尊重,更不尊重行政机构办公的严肃性,竟然信口开河说与司机和厨师同房办公。

中央出台办公用房面积的详细规定,为的就是整肃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办事能力和办公水平不在办公室的大小,而在于办事的人是否认真对待和迅速办理。刘新明和黄景明的名字里都有个“明”字,如此糊涂被处分,希望“两明”和所有的干部都能从中汲取教训,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唐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