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首都评论] 当好东道主我们都是“一带一路”的使者

2017-05-16 16:39 千龙网

 5月15日晚八点半,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依然有志愿者在值守。图为工作岗位上的志愿者。

 5月15日晚8点半,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依然有志愿者在值守。图为工作岗位上的志愿者。

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论坛筹备期间,中央做出“不扰民”的重要指示。既保证论坛的成功举办,又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北京以高效的工作、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任务,向全世界展现了大国首都的风范。这其中,市民理解支持,倾情参与,是峰会成功举办的坚实基础。

美丽的市容是北京迎接丝绸之路上宾朋的一张靓丽名片。围绕会场、驻地和途经路线,全市共开展68类1万多个问题点位的整治提升。建筑物外立面、公共服务设施、广告牌匾标识、道路照明、景观照明、交通设施、道路设施、绿化景观、施工围挡……在这一个个细节中,远方的客人能感受到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的认真、好客。

会场内外,活跃着来自28所首都高校的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他们用真诚、自信的微笑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通过参加峰会,嘉宾见证了这个国家奋进的步伐,通过一位位志愿者,嘉宾能发现这个国家年轻一代蓬勃向上的力量。中国的青年是奋发有为的青年,“一带一路”也将在他们手上变得更加有为。

峰会举行期间,北京不放假,也不实行单双号限行。虽然交通管理措施频繁,5月13日北京全路网仍保持了畅通级别。5月15日是星期一,社会交通早高峰出行与高峰论坛集中出行叠加重合,当天早上7时到9时的平均交通指数较上周同期下降了11.9%。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当好东道主,礼让客先行”,主动调整出行方式。通过交通这扇窗口,与会嘉宾能看到,这是一个十分团结、热情的特大城市,这里的市民想国家之所想。

2008年奥运会,2009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2014年APEC会议,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球一次次聚焦北京,记录北京发展进程。北京这座古城的厚重底蕴,魅力历久弥新;北京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向世界展示了正在经历的蝶变;北京的市民,显示了中国人民昂扬的精神风貌。在这里,世界看到了这个国家发展的希望,看到了“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

“我放声高歌你的到来,翩翩起舞丝绸衣带。从阳关到沧海,千年之约情意满怀……”随着这次峰会形成270多项成果清单,《千年之约》的歌声将载着中国首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在“一带一路”传唱得更远。(千龙网评论员 倪恒虎)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倪恒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