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校园搂抱也违规 高校管得有点宽

2017-05-15 15:16 千龙网

近日,一则“滨州学院一大学生因在学校内被女朋友抱了一下,与校自律委员会起争执被围殴”的信息在网上引起热议。5月14日,大众网记者调查采访得知,该校一对情侣违反学校相关规定在公共场合搂抱,被自律委员会学生发现后因不配合信息登记引发冲突,导致涉事情侣中的男同学身上出现多处擦伤。(5月13日《大众网》)

看到这则新闻报道,笔者感到莫名惊诧!滨州学院怎么会将“情侣在公共场合搂抱”列入“不文明举止”的范围内呢?他们又没有赤身裸体,只是“抱了一下”而已,竟然被“半官方”性质的“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干预!搂抱,作为恋人之间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再正常不过,何须他人干预?哪里伤了“风化”?碍着别人什么事了?

面临高考升学境况的高中生,谈恋爱难免耽误紧张的学业,学校和家长把学生谈恋爱当作“洪水猛兽”那样防备还情有可原,可是到了大学,学生大多数是成年人,说实话学业也不似之前那么紧张,青春期萌动的青年人,男女之间互生情愫,谈恋爱很正常,通过搂抱表达对恋人的感情,是一种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没想到作为高校的滨州学院,竟如此“眼中容不得沙子”!如果大学生谈个恋爱也要搞得跟“地下工作者”似的,就成笑谈了。

大学教育应该更开放、包容。恋人搂抱,并没有到伤了“风化”的程度。部分高校管理者,应该改变固化、僵化、老化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方式,与时俱进,更新、改变懒政思维。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陈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