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做丝路上跳动的音符

2017-05-15 09:3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做丝路上跳动的音符

“你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祖国?”5月的街头,几十位外国青年吐露心声:“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工具和方式,被一些外国朋友戏称为“新四大发明”。“我很想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去”,他们朴素的话语仿若穿越千年的驼铃声,朝着无穷的远方再次摇响。

文明间互鉴互通的繁荣图景,离不开一个个泼墨作画的身影。中国文物专家十年扎根柬埔寨,挽救险被湮没的吴哥古迹;德国出租车司机休息期间,义务宣传“一带一路”;巴基斯坦青年在中国求学,动员家人捐赠中方援建的学校……如果说“一带一路”建设是气势恢宏的交响,那么这些正在发生的故事,就是五线谱上无数生动跳跃的音符。

奏响互利共赢、文明互鉴的丝路之音,需要每一个参与者独运匠心。惟其如此,新型全球化的时代和弦才能绵延悠长,激起更多心灵的共振。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盛玉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