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驶在通向未来的风口

2017-05-15 09:30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驶在通向未来的风口

“整个5月份,由义乌发往马德里的中欧班列货柜都满了,实在安排不了”,中欧班列(义乌)运营负责人抱歉地婉拒客户。运行900天、通行时间缩短1/4、运费降三成,广受欢迎的中欧班列,有时不得不面对这样“甜蜜的烦恼”。

中欧班列如同一座联通各国发展的桥梁。从经贸交往到基础设施建设,再到金融领域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就像一条看不见的价值链条,不仅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福泽就业民生,更串连起不同地区的优质资源,实现优化整合。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正成为今天“一带一路”最真实的写照。

如果说近百年来,竞合是国家交往的主色调,那么如今“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互利共赢,正打造着一个更加和谐友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大发展的蛋糕,让各国人民都能从中尝到香甜,正是走向未来的时代风口。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彭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