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家长会拒私家车进校园将攀比堵在门外

2017-05-12 15:50 千龙网

家长

近日,杭州一学校为了避免攀比,规定开家长会私家车不得进校园,只允许电瓶车进入校园的消息引来不少关注。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做得好,早该如此。

从我们的孩子走进幼儿园、进入集体生活的那一天开始,从众心理便开始伴着他们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长,校园攀比也就会或多或少地出现。其实,消除校园攀比不止是学校的事情,更是家长的责任。

有时候,单纯的孩子本身可能并没有攀比之心,可是被社会浸润已久的父母却用爱的名义给孩子埋下了攀比的种子。

别人家孩子有的,我们家孩子一点都不能少。这年代,家里就这么一个心肝宝贝,当然是要啥给啥,决不能让我们家孩子受一点物质上的委屈。为人父母,多以这种心态来娇养自己的孩子,攀比就有了滋生、存活的土壤。家庭和学校是孩子最重要的成长空间,如果在这个空间里掺入了太多世俗的恶习,孩子必然会被带偏。

物质只能带来短暂的快乐,而且可以被轻易地复制,知识带来的美却是永恒的。甚至有人曾说:如果一个人总是感受不到幸福,那一定是因为他读的书不够多。培养孩子善于阅读的好习惯,让他拥有抵御诱惑的底气,让他了解更广阔的世界,理解真善美的真正涵义。在成长路上遇到再多的诱惑和攀比,他们都能有一颗强大的心去容纳。

孩子本身就是最高贵的奢侈品,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天分和优点,让他活出自己的气质和特色,性格魅力自然形成。就像一篇引人入胜的文章,语言技巧的运用和华丽辞藻的堆砌永远无法替代文章风骨的魅力。

校园攀比不仅仅是物质生活的压力,更是精神教育缺位的折射。私家车不进校园只是学校跨出的一小步,期待更多的家长不需要学校规定,自觉给孩子树立更美的榜样。(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