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母亲节怎么陪

2017-05-11 16:33 千龙网

QQ图片20170511185906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近在眼前,你想好为父母送什么礼物了吗?从子女出生的那天起,父母为孩子操劳的心就不会停止,有的父母更是将子女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视作全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名18~35岁的青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9.7%的受访青年表示父母将生活兴趣点都放在了自己身上,58.9%的受访青年坦言这给自己带来了压力。父母生活单调、不与时俱进,73.8%的受访青年认为作为子女是有责任的。86.7%的受访青年希望父母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兴趣和关注点。

我们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不仅适用于爱人,也同样适用于亲人。很多父母操劳一生不为别的,就为孩子能过上自己相过的生活。他们用最好的年华陪伴孩子们成长,孩子长大成人了,他们虽然心怀期待,但为了不成为孩子的负担,他们总是将自己的期待隐藏起来。当我们觉得父母跟不上时代的时候,有没有反思自己是不是走的太快,没有及时搀扶父母一把?

向父母敞开自己世界的大门。其实父母想要的“礼物”也许不是什么名牌的包、好看的衣服和昂贵的珠宝,而是他们能走进子女们的世界,在他们无助的时候有孩子们的陪伴。像小时候父母教我们写字一样,教会父母使用微信,将每一个步骤都用图标示出来画在本上。让他们能跟上时代的脚步,听懂我们口中的笑话,有自己的圈子,活出自我。我想这才是父母们最骄傲的地方。

俗话说“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人老了最经不起等待。等你功成名就了,再去陪伴父母,也许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很多年轻人现在说为了追逐梦想踏上了远途,离家千里万里,父母一年都见不到一面。并不是说人不应该有野心有梦想,而是除去你是你自己之外,你还是儿子、女儿,你不仅有诗和远方,你还有责任和义务去陪伴你的父母。如果远行未必能实现梦想,那就守护在父母身旁。实现理想的途径有千万种,父母却只有一双。

母亲节要到了,想想你准备的礼物是不是母亲所需要的。父亲母亲在最好的年华陪伴我们长大,我们应当帮他们找回年轻的自我,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向往,陪他们慢慢变老。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梅傲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