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高价回收“不卡群”为哪般?

2017-05-09 16:31 千龙网

日前,在QQ群内出现了"高价回收微信群"的消息,家族群、同学群、闺蜜群等"优质群"可以每个10元--100元的价格卖出。在买家发红包验证群为"不卡群"之后,将群主转让,就顺利实现交易。这种交易不免让人产生总总疑问:什么是“不卡群”?一个普通的家族、同学聊天群为何能卖出上百元的价格?交易的背后是否存在什么猫腻?

所谓“不卡群”,用买家的话来说就是经他们测试合格的群。“不卡群”又叫野生群,野生群就是类似买家这种经常发红包,或者有赌博嫌疑的账号在群里也可以正常发红包的。简单的说就是群里的任何人都能够正常的收发红包,其要求包括:1.红包群不要,其他群都可以;2.创建时间7天以上;3.群要活跃;4.群人数3-38人。

高价回收微信群的目的何在?买家表示,他们收购群的目的不是直接使用,而是“再次卖出”,而且还时常搞类似于“买二送一”的活动促销。他们从散户手中收购微信群,经测试后再批量卖给下家。很明显,微信“不卡群”交易已经形成了相关产业链。

那么这些被高价回收的“不卡群”又有什么作用呢?到底被用来做什么?经过搜索发现,这些群名都是利用微信红包赌博的游戏玩法。比如“雷”,实际上是实现设定的特定尾数,在发包者发出红包后,领取到红包的尾数与设定好的尾数相同的,就是“中雷”,这时就需要继续发包,或者按照上述群名“赔一半”给群主。由于每个领到红包的人都要继续再发包,红包的数量就会呈几何倍数增长,“1分钟60个包都不卡!”群内的红包数量可想而知。显然,这些不卡群已经沦为赤裸裸的红包赌博场所。

事实上,利用微信群组织开展聚众赌博的行为,早已并非什么新鲜事。但无论是组织赌博的群主,还是参与赌博的玩家,都涉嫌违法。因此,相关部门必须采取措施加以阻止,切断“不卡群”的灰色产业链,让本应该属于文明聊天的工具和平台回归本源,而不是不法分子借以利用的赌博场所。

首先,作为微信开发者腾讯公司要严打网络赌博行为,设立网络治赌“三把刀”:1. 对于用户举报的,经核实存在赌博行为和信息的社交群,实施永久封群;2. 对于赌博组织者,长期冻结其建群资格;3. 对于赌博参与者,限制其每日建群数量、支付、转账、红包功能。这也与收群者所说的不超过3天就会被腾讯封群相符,他们由于多次被封禁群,无法建群,红包等功能也被限制。因此,高价收购群,便成为他们躲避监管和腾讯玩“躲猫猫”的一种方式。

其次,政府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公布举报渠道,并在第一时间对举报信息进行核实,及时做出处置措施,严惩不贷。

第三,作为微信的普通用户,坚决不做组织赌博罪犯的“帮凶”。虽然普通用户出售微信群给买家在法律上没有限制,无论自己是不是群主,微信群在转让后便与自己无关,但用户一旦知晓该群会被用来进行赌博的话,一定要马上终止交易,从源头上消灭“不卡群”这样的赌博平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章春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