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网红“拉面哥”重操旧业,直播不能当饭吃

2017-05-06 06:18 千龙网

QQ图片20170506061516

今年2月,成都拉面小哥田波因拉面时的妖娆舞姿一夜爆红网络。火了以后,“拉面哥”从拉面店辞职,做网络主播搞商演,但是仅仅两个月后,田波又回到黄龙溪景区“重操旧业”,做起了拉面师傅。这一次,他换到了300米外的另外一家拉面馆。同时,田波也有了竞争对手,曾经的“网红”似乎遭遇复制危机。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做梦都想成为网红,当网络主播。也许,在有些人看来,当网络主播赚钱容易,甚至付出少量辛苦就能得到丰厚回报。所以,社会上有些人整天都在挖空心思当网红。

成都拉面小哥田波因拉面时的妖娆舞姿一夜爆红网络。算是意外火了一把。当上网红的田波不顾一切从拉面馆辞职,做网络主播搞商演。为的就是多赚钱,不用太辛苦地赚钱。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刚开始,田波尝得可能都是甜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度网红的他,也要开始凋谢和败色了,与之相随的是其收入也会大幅锐减。

这时田波才如梦初醒,原来所谓的网红,无非就是海边浪花拂面的那块礁石,一阵浪花过后,礁石还是那个礁石,没有创新创效的劳动,仅靠一时的网红也是不靠谱的。毕竟,人长嘴巴就得要饭吃。当网红固然很好,但不论如何,也总得把肚子填饱吧!一旦网红没了炫耀的资本,过了“保鲜期”,那么今后的路就会举步维艰。

所以,田波在经历两个月网红之后,重操旧业,又干起了“拉面小哥”。笔者认为,这既是理性的回归,也是明智的选择。人生难免遭遇一些挫折和意想不到的沟沟坎坎,但这对生活的强者来说,都无关紧要,问题是我们有没有战胜挫折的信心,自我定位的思维。比如:在人生规划中,你的优势在哪里?你又能适合从事什么样的职业?等等,这些都需要由自己来定位和思考。

“拉面小哥”重操旧业就是理性回归。因为他的优势就在一边拉着面,一边跳着妖娆的舞姿。这既是田波想要的,带着快乐工作的美好图景,也是我们想要的工作原动力。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