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有多少市委书记坐出租车"挨宰"

2017-05-04 16:42 千龙网

5月3日,萍乡市委书记李小豹在“文明交通行动年”活动动员大会上讲了一个自己的亲身经历:他乘坐出租车时,司机强制拼客,最后下车时,却要他付全程车费。

看到报道,网友纷纷表示:“这司机中头奖了。估计经常这样干,这次被天谴了。”也有网友说:“这才叫一视同仁,官民平等。一定要当官的遇到了才肯治理吗?”“只有自己经历了不公,才会管,百姓说一万遍也无动于衷。”

其实,交通乱象岂止“宰客”,开车打手机、发短信、车窗抛物、乱打远光灯、不按规定乱变道等,更是严重威胁市民的出行安全。相关执法部门人士则表示,劝导交通陋习、执法处罚较难的不是普通车主,而是上述部门和单位的公职人员,或是领导干部。

本该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公职人员、领导干部,反而成了交通“困难户”,岂不叫人心寒。这种情况下,再呼吁公职人员做文明交通的模范先锋,就显得格外敷衍、无力。关键是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严惩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公职人员,将他们从“困难户”变成“普通户”,将来才有可能成为“模范户”。

交通与市民的出行体验息息相关,看到市委书记坐出租车“挨宰” ,网友更是回想起自己曾经的种种经历。于是,你去火车站吃饭试试,你去机场吃饭试试,你去机场停车试试等一系列平时大家都在经历的无奈统统被网友喊了出来。是啊,有事没事,领导干部多像普通人一样试试,自然倍儿清。

机场吃碗面3元一根,曾经几乎刷遍了各大媒体,明星也感慨这是吃钱啊。这种高收费到底合理不合理,如果合理,请给出解释,如果不合理,那就赶紧整顿。李小豹说,有的干部平时懒散,只有在临检时候才会“拼一拼”,所以有的老百姓这样开玩笑,“真希望天天来检查,那样萍乡的交通就会好了”。

天天检查,好的岂止是交通?然而,天天检查毕竟不现实。如果那些平时懒散的干部会因为懒散丢掉“乌纱帽”,那效果估计跟天天检查就差不多了。(千龙网评论员 袁西)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袁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