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继承“五四精神”做“四创”新青年

2017-05-04 15:58 千龙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年也是人生中最风华正茂的时段,开始褪去少年的懵懂稚嫩,变得成熟,懂得责任和担当。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祝福最美好年华的青年们。

98年前代表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青年作为社会新生力量登上挽救民族危亡的历史舞台。今日之中国,蓬勃、活力、富强。13亿多中国人正努力拼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代表青春、活力、希望的当代青年,更要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争做有创造力、创意力,勇于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和有为青年。

有为青年一定要有创造力。中国的航天人就是一群最具创造力的青年。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在太空的成功对接,就是由一群平均年纪30出头的年轻航天人发挥无限创造力实现的伟大创举。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需要更多励志勤学、躬身实践、百折不挠的富有创造力的青年。

有为青年要有不断否定自我、追求更卓越的创新力和创意力。创新力、创意力是把想象力变成现实的能力,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有改变自我、否定自我和超越自我的勇气和执着精神。中国航天、国产航母、明日首飞的国产大飞机C919,这些“中国奇迹”诞生的背后凝集着科研人员无限的创意力和敢于创新的科学探索精神。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更需要有创新力、创意力的青年先锋们劈荆斩棘,高歌勇进。

有为青年要有不怕失败敢于创业的勇气和梦想。青春意味着激情、拼搏、无畏;青春也意味着鲁莽、迷茫和挫折。用激情奋斗绽放无悔青春才是最阳光的打开青春的方式。即使遭遇挫折,跌倒失败也没关系,因为青春可以有试错的机会和时间。品尝过失败的滋味才会更懂得成功的甘甜。不勇敢迈开第一步,如何丈量梦想的距离。阿姆斯特朗在月球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梦想小到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大到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和整个人类的命运。所以做个有理想有梦想的创业青年吧,万一像马云那样实现了呢。

每个青年都是一块玉,胸怀理想、锤炼品格、孜孜以求,用真善美雕琢成更好的自己,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开创中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未来,才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国家。(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