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平凡岗位 青春绽放光芒

2017-05-04 10:56 千龙网

青春是人生中充满激情与奋斗的岁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又是一年青年节,让人思考的是怎样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最值得将来去回忆的呢?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紧跟发展建设的步伐,青年正在一步步地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在铁路行业中也不例外。随着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企业正散发着新的活力与能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铁路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

今年春节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铁路系统一名叫陈卉晗的90后售票员,她在倒班工作之余,还兼职电台信息播报员,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两年来,她每天早上7点半都会准时为交通广播的听众播报列车余票信息、火车站客流情况等铁路信息。在铁路售票辛苦工作之余,这样的坚持,让人钦佩,这样的青春,值得尊敬。在一名铁路青年的身上,映射出了锲而不舍、能够担当的精神之光。

铁路需要走向未来,未来需要青年来担当。当人们为80后、90后隐隐担忧的时候,其实有一大批有志青年正用满腔的热忱投入在铁路行业的发展建设中。他们有的可能非常平凡,但是他们用勤恳务实,热情服务发挥着一颗螺丝钉的精神。在吉林站有一名叫孙一闻的90后姑娘,在车站的工作中,她微笑服务,用行动温暖旅客。帮助照顾小朋友、教老年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帮助旅客搬运行李。虽然这些工作很平凡,但她换来了走在旅途上很多人的笑脸。

也许人们没有忘记,铁路系统一名叫孙奇的70后的姑娘,她虽然只是一名售票员,但她的事迹曾经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她年轻的生命虽然走出了人们的中间,但她服务社会服务民众的精神,依然像闪闪的星光一样,点亮着美丽的夜空。铁路这样爱岗敬业的青年有很多,今年春运的时候,一名90后的“掏粪男孩”成了“网红”,一名90后男孩用行动诠释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责任和担当。

青春是美好的,但美好并不等于轰轰烈烈。就像很多铁路青年一样,他们处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的青春却绽放着光芒。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叶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