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大四男生持菜刀砍伤舍友 莫让校园充斥暴力

2017-05-03 10:44 千龙网

大学生砍伤舍友,大四男生被同宿舍舍友持菜刀砍成重伤。1月13号凌晨,德州学院一大四男生被同宿舍舍友持菜刀砍成重伤,事发后,被砍学生被紧急送进医院抢救,而砍人学生则不知去向。目前,犯罪嫌疑人苗某已被抓获归案。

5月1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赶到德州市中医院,被砍伤的大四男生吕某仍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他的家人正在门外焦急等待着。(5月2日 中国青年网)

临近寒假吕同学家长等来的不是孩子回家的笑脸,而是一张病危通知,三个多月过去了,吕同学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却是同宿舍同学的菜刀相向,由于当时宿舍只有这两个人,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不去过度的揣测,但是校园暴力的发生令我们痛心和愤怒。

试问在宿舍里对自己同窗4年的同学行凶如何能下狠手,这是能有多大的仇恨?苗某又是从哪弄的菜刀,现在超市买菜刀都需要实名认证,是否应该卖给在校生菜刀也是问题。然后学校又是怎么让苗某把菜刀带进校园和宿舍的,学生进宿舍是否应该过安检,检查利器?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大学校园更是培养国家人才的摇篮,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帮助大学生掌握生存的技能,而道德素质提升才能够使得大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而大学生的心理教育不仅仅在课堂上,更是需要辅导员和老师通过日常的心理辅导和帮助才能他们走出生活和学习的困境。

大学生在大学校园会遇到学习、生活、情感等问题,大学生需要自己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勇敢的面对问题和困难。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贾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