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公考面试培训1小时收2580元,“成公”还需靠自己

2017-05-02 17:27 千龙网

 Img327089845

5天5晚15800元,10天9晚19800元,16天15晚39800元,这些都是南京一些公考培训机构面试培训班的价格。公考培训机构抓住考生们急切的心理,设计出各种培训班类型,也是拼了。今年更是出现了一种“一对一”的小时培训班,1小时最高收费达2580块。

考公务员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了,每年国家和各个省市都会组织考试,招录一定比例的公务人员,壮大公职人员队伍,提升队伍素质。能够考上公务员,端上“金饭碗”,考生们也是拼了。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恨不得提前好几年就开始报各种辅导班提前学习,不想“输在起跑线上”;还有很多社会人士,遭遇工作不顺或郁郁不得志,更或是执着于公务员这份“稳定”的工作,也加入了这浩浩荡荡的队伍,有的甚至考到年龄限制期,成为“考霸”。不得不说,公务员热一直居高不下,这也催生了公务员培训班这一经济模式,并且愈来愈火。

培训班到底有没有效果?确实不能一竿子打倒,或许还是有一定作用,比如对于不知如何复习,或是自觉性差的考生应该有帮助。但是价格炒到好几万这么高,着实应该冷静下来好好思考思考了。其实培训班就是抓住了考生的心理,尤其是通过了笔试进入面试,大家都认为就差这“最后一哆嗦了”,花多少钱都值当,培训班就“漫天要价”。像“职位保护”、“一对一”、“不过退费”基本上都是打的心理战,好让考生们赶紧报班。国家考公务员政策很好很公平,想走后门很难,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考公“改变命运”,“逢进必考”让考试成为唯一公平渠道。

公务员考试的目的是选拔德才兼备的有能力的优秀青年,因此要关注国家政策,对现实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冷静处理问题的方式,而不是整齐划一,都是“车间生产出来的速成品”。短短几天的培训学到的知识毕竟有限,还需靠自己平时的观察、学习和积累,这才是考公的“正确打开方式”。国家需要的不是考试的机器,而是对社会痛点和民生福祉有看法、有感触,是体验,不是背诵。就算考上了,如果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在公职岗位上也会走的很艰辛。

所以说,平时要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尤其是国家政策和社会热点,关注时事,并且要勤思考,和身边的同学同事多交流、探讨。也就是说功夫多下在平时,一点一滴渗入骨髓,涵养气质。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日积月累,就会形成自己的一套思考问题的方法。同时思考问题要有逻辑性,不能杂乱无章。还要锻炼过硬的心理素质,其实面试考官考察的不只是回答问题的好坏,还有临场心理素质和语言动作是否大方得体,这不是几天就能学得来的。

公务员培训班只能是辅助,不是全部;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公务员就要自己多下功夫,“成公”还需靠自己。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李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