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尊重劳动 崇尚实干 鼓励创造

2017-05-01 09:59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尊重劳动 崇尚实干 鼓励创造——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今天,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祝贺!

五月鲜花盛开,春满大江南北。佳节到来之际,回望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大发展、大变化,伟大祖国能够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铺展出一个文明古国新的壮美画卷,是亿万劳动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历尽千辛万苦、战胜千难万险干出来的。改革和建设的实践一再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

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巩固和发展“十三五”时期开局良好的势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各项工作,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职责。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要靠创新。”这一重要要求,不仅源自于对新阶段新任务的精准研判,也饱含着对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殷切期望。包括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定要以国家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紧跟时代、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实践,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建功立业。

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谋利益,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神圣职责,也是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面向未来,我们要适应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进一步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法律、行政等各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普通劳动者根本利益,尊重劳动、崇尚实干、鼓励创造,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推动事业发展,实现美好蓝图,必须立足于实实在在的劳动创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智慧和汗水尽情书写劳动光荣、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壮丽诗篇。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经济日报社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