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要想富先修路”仍有现实意义

2017-04-28 15:34 千龙网

众所周知,铁路运输线路所通往的地区和到达的目的地都是有一定限制的,更多的是一些主要城市地区的互通,很多偏远地区的人们可能也有希望:如果一条线路能直通到自己家乡,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而近日据媒体报道,一些偏远地区的铁路线路和到达站的开通,让人们的生活更为便利,回家之路更为缩短。

在开通多站、延长铁路线路的过程中,人们能感受到工程改造所带来的巨大便利,从开通以后,人们感受最强的一点就是离家更近,从到站下车到最终到达自己的家乡,这中间的路途被缩短了很多,对于很多离家归来的远归之人,他们的感受最强。对于多线路开通、站与站的不断扩展延伸来说,更多能表现出的就是铁路运输的发展,在以前的生活中,我们不敢奢望可以从遥远的地方很快回到家乡,但现在的铁路线路却能承载着我们和归家的思念一起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回家。

铁路线路的延伸不只是对于铁路本身的线路增加,更是对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更好诠释,当地的经济发展,可以从铁路运输的发展中反观出来,随着铁路站点的多个开通,很多人自然都会发现这一车站商机,对于站点周围的商贸圈经济发展和互通有无都会带来便利,人们的出行生活也会变得更为丰富多彩。

透过现象看本质,从铁路线路和站点的开通,可以看出当地的不断发展,也能更好地带动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从铁路自身的发展来看,线路增加和站点开通可以增强运输的动力和客运的流量和其运输密度,也是一个不小的突破。总而言之,铁路运输多线路开通的根本意义是为人们增加福祉,让人民可以更好的享受铁路线路开通所带来的方便。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谷志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