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监管去哪儿了?

2017-04-27 16:22 千龙网

儿童

对“吉林长春二道区麦瑞斯幼儿园幼师涉嫌虐童”事件,4月27日,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通报,麦瑞斯幼儿园系未经教育局审批的无资质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已停止办园,涉事人已被行政拘留15天,并予以罚款;教育局将对在园幼儿妥善安置,对存在违规办园行为的幼儿园严肃处理,加大对无资质幼儿园的整治力度。

近日,一则虐童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视频中,一女子(疑似教师)不停地推搡女童,并将女童推倒在地,然后又将一男童推倒,并用膝盖压住男童。视频中该女子的行为让人气愤,更令人吃惊的是经过调查发现该幼儿园并无办学资质。试问,无资质的幼儿园是如何“隐姓埋名”于社区中,给了无德幼师虐童留下了“可趁之机”?幼儿虐童事件频发,监管去哪儿了?

近几年,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有幼师化身“容嬷嬷”针扎幼儿,有幼师“魔鬼”附体虐打幼儿。细数虐童事件,不难发现虐童幼儿园多为无办园资质、无幼师资质、无职业道德的“三无”幼儿园。在笔者看来,幼师虐童事件屡禁不止,一方面是个别幼师道德败坏,并无师德可言,对孩子使用“暴力”手段,妄图用“针扎”来树立威严“征服”孩子;另一方面是由于监管“缺钙”,让一些并无办学资质的幼儿园“浑水摸鱼”,给“黑”幼师的存在提供了机会。同时,法律上的“真空”,让幼师虐童行为更加的“肆无忌惮”。

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拷问的不只是幼儿园和幼师,更拷问了监管部门。笔者以为,要想让幼儿园虐童事件从此“谢幕”,一方面要幼儿园方面加强管理,幼师提高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师德;另一方面监管要给力,加强对幼儿园和幼师资质的检查和管理,让幼儿园管理在阳光下运行,还幼儿一片幸福欢乐的幼儿园生活。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应该被老师和家长呵护成长。只有幼师、家长、幼儿园和教育部门多方共同努力,才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让“虐童”事件不再出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