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星空离我们很近

2017-04-25 08:45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星空离我们很近(今日谈)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飞机、火箭构造,长大后我想当航天员!”4月24日第二个中国航天日里的一次航模科普,成了一名山区孩子“离科幻和星空最近的一次接触”。远大的理想,或许就开始于这童年时一份小小的好奇、生活中一次印象深刻的经历。

仰望星空,有北斗环绕、嫦娥伴月、神舟腾空、天舟穿梭;俯瞰大地,更常见寻路导航、卫星直播、遥感监测、应急通信。不知不觉,航空航天已经走出高大上的陈列馆,走进寻常百姓家,激发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航天梦,也成了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问航天事业的意义在哪儿,就如同问生物从海洋走上陆地的意义在哪儿。”沿着人类对浩瀚宇宙的探索之路,遥远的太空正离我们越来越近。把创新的种子撒在更多人的心田,今天伟大的梦想将变成明天众人眼中寻常的场景。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雷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