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反腐剧《国家行动》来袭有的不止是震撼

2017-04-24 17:09 千龙网

HP5i-fyeqcac1630263

《人民的名义》快接近尾声,又正又萌的达康书记火了,公安厅长祁同伟黑了,这都不打紧。打紧的是另外一部公安部反腐大剧《国家行动》即将在央视登陆,不出意外的话,快要剧荒的小伙伴们基本可以无缝对接观看了。

首先,专业班底操刀,老戏骨加盟,在“黑”的道路上他们相当靠谱。《国家行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制作,高群书执导,张成功、庹政编剧,黄志忠、张译、何平、陈宝国、王志文等人主演。

高群书,警匪剧《征服》、黑色悲剧《蜕变》、历史纪录片《东京审判》都是他的作品,在“黑”的道路上,他从小人物、灵魂到历史审判都让人记忆深刻;张成功,《黑冰》《黑洞》《黑雾》黑色三部曲奠定了他“黑”的地位和影响力;庹政,四川内江人,也是内江近50名网络作家中的一员,被誉为“新官场小说第一人”。深谙“黑”套路的三位编剧鼎力加盟,让人期待剧情和台词的力道。演员黄志忠、张译、何平、陈宝国、王志文等更是家喻户晓,才华与演技碰撞,让人更多几分期待。

其次,《国家行动》的故事原型是刘汉团伙,在普通人的脑海中,这个震惊全国的黑社会组织总有些许神秘。电视剧的再次呈现,让观众体会到的不止是虚构的震撼,更有法治道路上维护正义的艰辛。

刘汉,原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连续三届当选四川省政协委员、常委,其资产高达400多亿人民币。2014年8月7日,被称为十八大以来判处的“性质最为严重”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刘汉团伙,等到了白纸黑字的二审判决。刘汉等人的黑色人生,也就此画上句点。但是此案也提醒我们,涉黑犯罪的形式在不断发生变化,打打杀杀之外,他们有各种外衣掩饰非法行径,拨开重重迷雾,力排各种干扰,需要政法工作人员非凡的智慧和勇气,而这些我们都可以在《国家行动》中窥见一斑。

目前,该剧已列入最重要的文化工程项目,电视界专家观看样片后,表示《国家行动》无论演员水平和导演水平,以及故事、人物、画面,都堪称一部反腐题材的重磅好戏。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国家行动》的答卷到底漂亮与否,且待时间检验。(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