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阅读不会老去

2017-04-24 08:19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阅读不会老去(今日谈)

青春、我世代、网生代、二次元、知识网红……打开中国青年的阅读域,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创意的“阅读星球”在不停旋转。近日,“中国青年阅读指数”发布,展现了青年人的阅读偏好和变化轨迹。

从“纸”阅读时代到“屏”阅读时代,尽管阅读的模式在变化,但阅读始终是种生活方式,常伴成长左右。伫立架前轻翻书页、席地而坐冥思苦想,成为闹市的一道风景;线上组队“打卡”、线下“地铁丢书”,阅读慢慢变“共读”……当越来越多的人浸润阅读之美,知识与文化便会充满生命张力,用阅读充实生活、追赶时间,年轻莫过于此。

草长莺飞日,全民读书时。阅读,不止于“4·23”,正所谓“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阅读只有成为每个人心中的那一抹“白月光”,才能在时光中定格永恒。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盛玉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