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受贿“全家桶”难逃“一锅端”

2017-04-17 14:55 千龙网

 3bc5fa3d-ff30-4a73-afb5-1f766819a442_size66_w400_h250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原副主任尹红章,手握生物制品临床实验的审批及药品注册申请的技术审评大权。而其妻儿也意识到了他的权力,这一家三口在2002至2014年间,共收取生物制药企业给予的财物共356万余元。

原本幸福美满的一家三口,因为受贿,在同一时间全部锒铛入狱,家不成家,“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所酿成的悲剧,让人痛心的同时,也引人深思。

从十八大以来,很多落马贪官,都牵出了“前门当官、后门经商”的家庭式腐败,官员的配偶子女及身边人已经逐步成为了腐败发生的重灾区。上个月,河南焦作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落马,从任职到落马不过40天,被大家调侃为“最短命副市长”,后来牵出了其嫂子、弟弟等多位亲属,均被带走调查;上一年,深圳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落马,其老婆、女儿、女婿、亲家,甚至老婆的妹妹、女婿的舅舅等亲戚,都悉数落网,可谓全家被一网打尽。这种例子还有很多,腐败掉了的干部背后,基本上都能够看到家庭成员的推波助澜。

家庭式腐败的重要原因是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正,甚至有的官员还默许和纵容自己的配偶子女及身边人受贿。尹红章在受贿上肆无忌惮,更是放任自己的老婆、孩子索贿,就是因为他的纵容、默许,最终,夫妻双双落网,刚大学毕业的儿子,也将在牢狱中度过其干事创业的最好时光。

作为领导干部,家风事关重大,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家庭幸福,家风的建设应该警钟长鸣。现在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里,模范夫妻侯亮平和钟小艾,就是“家风”正的典范,两人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因为钟小艾坚决的把蔡成功送给候亮平的西装邮寄了回去,所以在最关键的时候,候亮平才得以正名,“家风”挽救了侯亮平,也挽救了这个幸福的家庭。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家风的建设上,领导干部就是火车的车头,自己树好了榜样,家风也必然风清气正。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如此才能使自己的子女健康成长,让家庭幸福平安。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刘晓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