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达康书记”想不火都难

2017-04-14 16:34 千龙网

打开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饰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吴刚火了,“达康书记”一夜之间还上了微博热搜,粉丝数一路飙升到89万。角色足够有味道、表演足够到位、造型足够吸引人,似乎还不足以解释这种现象。

李达康虽然久经官场,多多少少也有阿谀奉承,在京州似乎也是一言堂,可是至少他还是在为老百姓做实事,有原则有底线,不贪腐。看妻子欧阳菁被检察院同志从他的专车上带走,看他的妹妹连个工资问题都要去辛辛苦苦上访,看他被陈老点出被架空时的无奈,比起贪污受贿亿万之财的赵汉德丁义珍,比起老谋深算满口仁义道德的高玉良,比起完全沦为黑暗官场牺牲品的祁同伟,达康书记的廉洁、魄力、人格,真是不能再帅了,老百姓太渴望李达康这样清正廉洁的干部了,这就能解释达康书记一夜走红的原因了。

如何做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呢?古人云:公生明 廉生威。干部的作风问题是我们党一直以来强调次数最多的问题,一个国家的党员干部,首先作风要正,要为人民做好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代表人民来管理国家,如果自身的素质不高,对自身的要求不高,那么人民有什么理由相信你能够代表他们管理好我们的国家?所以笔者认为,作为国家的干部,为官是其次,首先得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儒家经典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就是说一个人首先要修炼自己的心性,要有高洁的思想和端正的品行,最终才能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做贡献。

首先,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和思考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其次,要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防微杜渐,保持清正廉洁。再者,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积极与腐败现象作斗争,这样才能处理问题明了、公正、了然于心。

在当今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大背景下,“达康书记”的走红,不是偶然!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史爱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