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为“达康书记”点赞,拒做“政治两面人”

2017-04-14 16:02 千龙网

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开播以来,无论收视率、点击率、还是微信微博热度都持续走高,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一时间,作为“第一背锅侠”的达康书记也是圈粉无数。

在剧中,达康书记可谓是内忧外患、腹背受敌,先后经历了老婆受贿、下属跑路,被上级质疑、被同僚踩,妥妥的“第一背锅侠”。开局的时候,达康书记脾气火爆、直来直往,被冠上了爱搞“一言堂”的标签。随着剧情的展开,对比“小官巨贪”伪装清廉的赵德汉、懒政怠政一心只做“太平官”的孙连城。大家发现,“第一背锅侠”达康书记不贪腐、无私欲,一心为了工作,一直奔走在GDP道路上,有能力、有魄力,有时也不近人情。虽然性格耿直,但公平正直,执行力强,直来直往,其实就是个傻白甜啊。这样的达康书记怎能不让我们为他点赞?

艺术源于生活,现实中也不乏这样的案例。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一大批高官落马,查处了一批像剧中赵德汉这样的“伪清官”“政治两面人”。也对懒政怠政的“孙连城”式的官员作了清理。

《人民的名义》这部反腐正剧的走红,老百姓为“达康书记”点赞,反映的是老百姓对反腐的迫切渴望,是老百姓对清官、好官的迫切希望。

要想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像“达康书记”一样,敢作为、敢担当,不怕风险、不计政治得失,为人民谋福利的好官、清官,一方面要持续高压反腐,提高腐败成本,让官员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另一方面还要不断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最后,要想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官员,仅仅是拒腐防腐是不够的,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人民政府的官员,还要能干事、会干事,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才能为党和政府赢来民心。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落小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