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说走就走的9旬老人平安回家是浪漫心遇到善心

2017-04-13 14:25 千龙网

QQ图片20170413142421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女教师勾起全民想看世界的勇气。这不,郑州一位89岁老人留下一封书信说,自己的义务完成了,想出去转转。幸好遇到好心的广州南站工作人员,老人已平安回家。

9旬老人独自走出家门看世界的勇气和浪漫值得赞许。但说走就走的洒脱和任性也需要条件。比如具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成年人、身心健康无需人照顾、留下固定的联系方式便于联络等。这位耋耄老人耳背眼花,独自出门,又没有留下固定的联系方式,家人肯定会担心。老人比较幸运,行至广州高铁站时,遇到几位好心的90后工作人员,细心询问安抚后联系到老人的亲人,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老人的这次出走,除了有颗浪漫的心,还有点伤心。老人是因为和家里人闹了别扭,一时有点不高兴,再加上平时跟家人交流沟通比较少,感觉有些憋闷和孤单,所以想出门转转,散散心。

今后,老人就可以舒心了,因为有群孝顺的孩子。老人的出走让全家人开始反思,关心老人不能停留在吃饱穿暖,更需要关心老人的精神世界。家人商量决定带老人出游,目的地就是老人这次出走想去的海南。

老人出走是特例,家人反思却具有共性。老龄化社会来临,如何让老年人过上幸福有质量的老年生活,的确是家人和社会需要认真思考和反思的问题。对老年人来说,比起吃饱穿暖,家人的陪伴和关爱肯定更重要。(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