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从“李达康”走红看民心所向

2017-04-10 16:25 千龙网

近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可谓火得一塌糊涂,而剧中的“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一跃成为戏外新晋网红,风头盖过小鲜肉,网上流行着他的各种表情包,而他也被网友们亲切地封为“背锅侠”“ GDP小达人”。

作为剧里的男N号,李达康的走红看似意外,实在情理之中。

李达康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在剧中,他不贪钱财,不近女色;他不齿私利,痛恨腐败;他心无旁骛,一心办事。在面对老婆受贿、下属外逃、上司怀疑、权利被架空等情况,他依然将GDP(发展)、维稳(民生)放到第一位,这份执着和精神,瞬间俘获了观众的心。当然,他也并非完人,工作中他霸道、张扬,但对群众却和蔼客气,一心为群众着想。

百姓心中有杆秤。什么样的官是好官?三条标准:一是勤政,踩好干事的“油门”,不推诿应付;二是廉政,守住干事的“底线”,不以权谋私;三是善政,把好干事的“方向”,不乱和稀泥。李达康就是这样的人。他不是圣人,也非完人,但他是群众心中的好官,他的“走红”正是民心所向。

为民办事挑重担,贪污腐败靠边站。李达康的“走红”固然离不开人物的塑造和演员的演绎,但归根到底还是其本身的浩然正气和责任担当。剧中,当欧阳菁指责达康书记舍不得官位时,他回了一句:“我看重的不是官位,是党和人民给我的这份事业!”掷地有声、大快人心!

为老百姓干活、干好活,让老百姓舒心,并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党和群众,喜欢这样的好官,需要这样的好官。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左腾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