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要只拿雄安新区的房价“说事儿”

2017-04-06 14:28 千龙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

近日在网络上流行的段子多数都是围绕着“雄安新区”开始的,这个也是当下的一种娱乐精神,对于新区的划分,不是说因为是在北京河北这才是有这样的段子产生,在各地都是这样,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需要时间的历练,还有的就是在当下社会处于高度紧张的情形之下,对于不少人民群众来说,新划拨的区域也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即便是一张雄伟的蓝图,但是也是要用实践才能出真知的,所以引起不小的讨论也是必不可少的。

当然这个更多的是关系到京津冀一带,其实和外省的无关人士相比较,似乎只要是国家的大事,身为一名国民都是可以操那份心的。可是俗话说得好: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恐怕多数人都是抱着看客的心理,就是想要瞧瞧雄安新区是会如何的发展,如何的谋划,这样的一幅雄伟蓝图,可以如何的构造。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无论是从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可以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还是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也可以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进张北地区建设共同形成河北新的两翼。更或者是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然而对于我们普通大众来说,恐怕除了段子还有的就是房间的看齐,毕竟对于谈到“帝都、魔都”这些地方,首先令大众感到胆战心惊的就是房价吧?当然解决大众的偏见恐怕不只是这么一种,但是对于群众来说,“衣食住行”这才是他们最想要解决的,所以还是要多给群众做好解释的工作,多宣传政策,不要把一件好事给当做坏事来办了,要达到皆大欢喜的局面,还得靠各方的努力,这才是真的雄安新区真正成立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黄晓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