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炒房客的春天不会在雄安新区

2017-04-05 15:08 千龙网

河北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经查处房地产、建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765起,拆除违建125处,关闭售楼部71家、中介机构35家,清理违规售房广告1597条,严厉查处违规网上售房行为9起,对10家恶意炒作的房地产企业进行约谈,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目前,由于雄安新区所属三县并没有存量房源,房地产市场有价无市,尚未发现实际交易情况。(河北日报  4月5日)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千年大计,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对标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的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本来在这“雄安之地”,确实应该风起云涌,但是在笔者得悉雄安新区的第一时间里,竟然是和“房价”先扯上联系。雄安之地,风云先起的居然是房价。

“炒房”曾经作为一个新兴名词,现在已经见怪不怪。因为“炒房”而新生的一类人,便是“炒房客”。他们嗅觉灵敏,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国家政策,无时无刻不注视着房地产市场。雄安新区的信息一经发布,全国各地的“炒房客”便从四面八方向这未来可期之地汇聚,他们都自恃是个中 “烹饪高手”,大肆出手。雄县、安新和容城三地的房价瞬间翻了一倍,甚至数倍之多。“炒房”的热度已经抢占了新区成立的头条。当地政府迅速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稳控房地产市场,让“炒胡”雄安房价的“炒房客”们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房子到底怎么了?它不过是一个家庭的实体“港湾”,它绝不是食材,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得。其实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对“炒房”的行为还是深恶痛绝的,尤其是对刚性需求的人来说,他们只是为了有个家而已。在如此严厉打击炒房行为的大环境下,还是有如此多乐此不疲的“炒房客”活跃在房地产市场,这房价的热,是人心的冷。

雄安新区是希望之地,是一张干净的白纸,是又一个春天的故事。在这片大地之上,风起云涌的应该是经济的发展,是城市的建设,是幸福的生活,而不应该是“炒胡”的房价和满街两眼放光的“炒房客”。雄安之地,风云先起的房价,在政府重拳出击下,已经渐渐退烧,现如今各地都在积极出台限购令和严厉打击违法的炒房行为,只有让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深入人心,才能让房子更好的回归到家的概念当中去。唐朝诗人杜甫曾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呐喊“安得广厦千万间”,不要让房子被“炒胡”后,穿越千年再发出如此的呐喊。(作者:关珥)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关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