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春天的交响

2017-03-31 10:46 千龙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春分时节,当一场喜雨悄然而至,将整个干燥而躁动的周遭滋润,愈发的楚楚动人之际,从微博、微信乃至同事朋友们的言谈话语,对于春天的期许、对于春花化泥的失落,甚至对于年复一年青春不在岁月催老等等各种感叹与感悟,亦如雨后的小草,厚积薄发挡也挡不住一股脑地蓬勃而出。

春天还是那个春天,花开花落依然不紧不慢。但是,不管怎样,春天本身就是一个可以让人浮想联翩、放飞梦想的季节。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每到这个时刻,触景生情的人们尽管个个怀揣着千差万变的版本,无一例外关注当下、谋划未来,则始终是不得不琢磨的问题。

小目标连着大计划。亦如68年前的那个初春,当中共中央即将告别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之际,毛泽东主席就用他那特有的诙谐并意味深长的话语,将此比喻为“进京赶考”。从此如何保持“赶考”的心态与状态,怎样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68年来,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神州大地都会奏起春天的交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深化改革、创新驱动、脱贫攻坚、从严治党……刚刚结束的“两会”,无论是从代表委员摸实情、接地气,更加走心暖心的建言献策,还是总理答记者问发出的最“强”音,让全世界吃上了“定心丸”。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重来没有像现在如此能吸引全球关注的目光;一个曾经饱受沧桑和屈辱国民的集体梦想,重来也没有像现在如此清晰且接近目标;稳中求进、真抓实干,身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也重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更有获得感并且如此信心满满。

从与百年京张铁路比邻而建的京张高铁到“四纵四横”最后一纵——京哈高铁京沈段建设工地的热火朝天,从辽宁号航母上腾飞的歼-15首次巡航南海到神州、嫦娥、墨子卫星遨游太空……,厉害了,我的国!一时间,化成多少华夏儿女的心里话。

从G20杭州峰会到达沃斯论坛,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世界在聆听中国的声音,全球在期待着中国的方案。世界大同、天下一家,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在与全世界人民分享改革发展红利的同时,也赢来了更多尊重、收获了更多点赞、贡献出更多智慧。

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淅沥沥的小雨,带来了春天的问候和召唤。一年之计在于春,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此时此刻,不管是笑绿了的大地还是热闹的花枝,无论是纠结于“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哀怨还是指点春风的意气风发,在这个希望的源头、播种梦想的时刻,可以说每个人都是春天的使者。我有小目标、国有大计划,保持那份笃定的淡定,即使是最卑微的小草,也是参与春天交响不可或缺的音符!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李溢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