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燕鸣】未来北京长啥样?你说了算

2017-03-31 10:17 燕鸣

来源标题:未来北京长啥样?你说了算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时代大背景下,北京最新编制完成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为了充分征询和吸纳公众意见,从3月29日10时至4月27日16时,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络预约参观“迈向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草案公告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总体规划决定着一个城市的“长相”。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公众可以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说不定你的意见和建议就会被采纳,影响着北京的“长相”。

公众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四种渠道表达:

一是通过公告现场留言;二是到市规划国土委官网网上建言;三是通过电子邮件;四是通过邮寄信件的方式。

本轮北京城市总规的编制,是重大历史时期的重大调整,意义也非常重大。总规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进行编制,历时三年,“开门编规划”贯穿全程。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就是要充分尊重社会公众对规划编制的知情权、参与权。

依据规划年限,北京城市总规将明确2030年的城市发展基本框架,远景展望到2050年。所以,公众提意见和建议,就要着眼于总体,着眼于“长相”,而不是着眼“鼻子”、“眼睛”、“耳朵”具体长什么样。

要想“说了算”,提意见和建议至少要注意三个方面。一要着眼北京城市的整体性,就是总体的外在的“形象”,相当于北京的城市“长相”。二要着眼北京城市的框架性,就是大致的组成部分是什么样,相当于北京的城市“四肢”和“躯干”。三要着眼于北京城市的长远性,就是北京的远景图,也可以说是北京的城市“气质”,相当于“三岁看到老”。

2030年的北京有多美?你真的可以说了算,只要你的意见和建议足够好。

合体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马振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