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连国务院都敢糊弄的干部"为何又公款吃喝

2017-03-28 16:06 千龙网

QQ图片20170328155844

近日,陕西省纪委对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郑东平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并在全省通报。据悉,在2011年,郑东平便被指是“连国务院都敢糊弄的干部”,2017年2月16日晚,又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公款聚餐。目前,郑东平已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任职务,调离了纪检监察系统;给予杨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任职务,调离省委办公厅;给予其他8名干部党内警告处分,1名干部批评教育。

乍一看,因为一顿饭而丢了官,似乎有点可惜,更有点冤枉,但是,在中央“八项规定”三令五申下,因“违规吃喝”被查处的,郑东平绝非党内第一人。作为纪检组长,本应对中央的“八项规定”十分清楚,郑东平却带头违反,与“打铁还需自身硬”背道而驰。

纪检监督之人不畏监督、明知故犯,出了问题影响更大、更恶劣。俗话说“执法犯法,罪加一等”,执纪者不把纪律挺在面前,不把自己摆进去,又怎能对其他人起到纪检监督作用呢?

“一顿饭丢了乌纱帽”一方面说明,仍有一些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也表明纪委执纪越来越严,释放了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一顿饭虽然看似普通、寻常,殊不知这种寻常反而凸显出纪律意识的淡漠。其实,还有不少折在“小事”上的官员。“小节”不拘,难保没有大的“后患”,对此,《中国纪检监察报》专门发表文章称:严是爱,宽是害。一味的抓大放小只会让更多人产生侥幸心理,在贪污腐败路上走远。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领导干部也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公仆身份,警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强化纪律意识,做到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办的事情坚决不办,始终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猪猪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