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妖娆拉面哥耍大牌辞职留下一声叹息

2017-03-24 19:58 千龙网

QQ图片20170324195216

最近,成都一位拉面小哥,因为在拉面时可以比划出妖娆的舞姿,被拍下放到网上,一时间成为网红,走红后他成了网络主播,坐拥48万粉丝,光打赏就达2万元,微博上的相关话题阅读人数达400多万。

但是,爆红后,他正经拉面的时候少了,也与餐馆老板就加薪一事产生分歧,与同事形同陌路,并在走红20天后辞职。这跌宕起伏的剧情像极了电影情节。我却感叹:这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从来就不是不要代价的。你这看似如舞姿一般妖娆的人生,怕是在迷失自我的路上渐行渐远了。

在多媒体信息如此发达、大众猎奇审美扭曲的今天,像拉面哥这样爆红的人很多,尤其是网络直播这个平台的诞生,给他们创造了更多更直接的机会。有的人能充分利用资源,打得一手好牌,将自己成功推上光明大道。也有人自我膨胀,脱离实际,最终迷失在纸醉金迷里。

为何只有极少数人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还越走越亮堂呢?那是因为,他们有着清醒的头脑、高远的眼光,他们还懂得分清现实,并坚定自己的梦想。他们懂得有付出才有回报,明白脚踏实地耕耘才能结出最甜的果实。他们能善用自己的才能,在纷纷扰扰、充满诱惑中保持自我,并不倦不怠地利用庞大的资源丰富自己的头脑。他们懂得取舍,懂得衡量;懂得谦虚,懂得克制;懂得满足,懂得感恩。他们一直坚持做自己的主人,掌握着自己人生远航的白帆。

你看《大时代》里的丁蟹,终其一生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名利与人性的纠缠中浮浮沉沉,他也曾辉煌过,但终究逃不过惩罚。就似一些奖票得主和暴发户一般,豪了钱包,却瘪了情操。当一个人的学识、阅历与他突如其来的财富不相对等的时候,他原有的人生就无法支撑着自己继续前行,难免要横向发展,或者是挥霍一空,然后过回旧时光,或者是孤注一掷,搞得众叛亲离。难道这样的人生就是他希望的吗?

对于这种飞来横福,老子早在千年前就看得很透彻了: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在大富大贵面前,只有摆正心态,找准定位,才能稳稳地抓住幸福。而我们这些看客也要回归到正确的“三观”上来,不助长扭曲的审美,不吹捧明显离谱的行为,还这个世界一片清净,那想必将会是极好的。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周文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