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国足7年后再胜韩国 我却泼杯“冷”“热”水

2017-03-24 16:13 千龙网

国足

3月23日,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以1∶0击败了强大对手韩国队,这场12强赛的首胜,让球队在绝境中辟出了前行的方向。

“出乎意料”的1:0,久违的胜利,守住出线的希望,昨晚微信朋友圈被国足刷屏了,今天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也被国足占据了;一场中国队再也输不起的比赛,中国男足终于赢球,中国球迷总算有了一些可以直面积分榜的信心,形势也确实比赢球之前乐观了许多。

天遂人愿!里皮笑了,国足们或洋溢着笑容或流下激动泪水,我和同事们也兴奋地叫出声来。

高兴什么?激动什么?又兴奋什么?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首胜?是战胜七年未赢球的韩国队?还是保住了世界杯出线的火种?当我们在认真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你还能真正的高兴起来吗?

此“役”过后,有心的媒体把国足出线形势做出一番分析,或许现在谈出线形势还为时尚早,但我们也乐于看看分析结果­­—积分榜落后第三名4分,目前的积分形势只能说国足重燃希望,并不代表前景就一片光明。

以“史”为鉴 ,让我们把时间追溯到2015年4月14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抽签,中国队最终与卡塔尔队、马尔代夫队、不丹队和中国香港队同处C组。上上签!这几乎是所有人第一时间的反应,觉得国足被保送进十二强赛了。那之后呢?又重复了虽败犹荣、主场惜平、功亏一篑、生死大战、理论出线的调侃中,幸运的是这次真的出线了。还记得2016年3月29日那个夜晚吗?庆祝“盛况”不输昨晚,可之后又怎样呢?还不是同样陷入了连续五场不胜的尴尬境地,再次把国足逼到悬崖边。

胜不骄,败不馁!生命中既没有永远的光环,也没有永远的困难,一切都会过去,保持一颗谦逊的心才不会让自己迷失。对于国足而言也是如此,当陷入绝境,五战不胜时,我们要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当经过一番努力,战胜韩国时, 也要时刻牢记“满招损,谦受益”。

泼冷水归泼冷水,但并不能否认昨晚国足踢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基于中国队昨晚的整体表现,我们有理由对其寄予厚望,至少我们有机会去争夺前往俄罗斯的名额。

摆在里皮和国足面前的俄罗斯之路不会是一条坦途,但我们更加充满信心。放眼未来固然有必要,但目前中国队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战胜伊朗!3月28日,让我们共同期待国足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赵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