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与村支书发生关系被取消扶贫资格哪些部门眼瞎

2017-03-22 10:45 千龙网

QQ图片20170322103938

3月20日,一条“实名举报陕西榆林米脂县村支书”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的一女子称,当地村支书冯某威胁她与其“发生关系”,遭拒后冯某取消她的精准扶贫资格。2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米脂县纪委办公室获悉,县纪委已经就此事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介入调查。

精准扶贫作为2017年政府重点工作,通过资金或项目扶持,让处于贫困线下的弱势群体尽早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享受社会改革发展的红利,从而提高幸福系数,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可是,就是这项暖民政策,成了一些居心不良的村干部以权谋私随意奖赏的工具。冯某为非作歹行为虽是个案,也暴露了精准扶贫落实还存在的问题。

失去家庭顶梁柱的孤寡女人,生活艰辛可想而知,村支书冯某非但没有积极帮扶她走出困境,反而乘人之危,借精准扶贫的名义胁迫她与之发生性关系。女子不从,冯某就取消了她的扶贫资格,当女子与他理论,还遭到冯某和他的儿子一顿毒打。多么荒唐,多么无耻!这是对公序良俗的严重破坏,是对法律的公然挑衅,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

冯某的如意算盘打错了,该女子虽然生活窘困,但精神是刚毅的,她没有屈从淫威,勇于为维护自己的尊严和人格不受侵犯而抗争。可是,冯某凭借村支书的身份到底做过多少恶事?

近来事关基层村干部有辱农村淳朴民风、激化社会矛盾的负面新闻不时见诸报端,这次也不例外。它们都有着共性——不在编制内的村干部缺少必要的监督和约束,导致权力畸形,让国家政策执行在“最后 一公里”变形走样。

出现这股恶劣风气,老百姓敢怒不敢言,进一步助长了冯某愈发嚣张的气氛,手握重拳的冯某把精准扶贫的人员名单作为利益交换的筹码,为一己之利巧取豪夺,腐败暗流由此产生。在老百姓眼中,村干部就是领导,这无疑对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不可思议的是,该女子基于现实中多次向当地公安机关、纪委、信访局等部门举报无门的情况下,无可奈何才选择了网上维权。可想而知,冯某敢于胡作非为,是不是背后有股势力支撑着?在一些地方,加强基层廉政建设,创建风清正气的农村政治生态,让村干部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严格监督,畅通检举渠道,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杨应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