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科长不出卖权力私化领导有什么玄机

2017-03-21 19:25 千龙网

QQ图片20170321191728

20日媒体报道的河南南阳工商局被指权力私化一事出现后续:专业分局注册科科长张俊涛在一次公开谈话中说道:“现在不说良心了,王局长,咱说良心值几两。就是进检察院,进纪委也好,蹲监狱也好,我不出卖领导。这个事儿出事,蹲监狱我俊涛蹲。我绝对不让局长你们背这个锅,绝对不会出卖领导。哪个领导给我交代的,谁授意的啥,我绝对不出卖领导。”

我们常说的“出卖”是指为了寻求自己的利益,背叛自己的亲人或朋友的行为。由此可见,这位科长已经与“领导”形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搞团团伙伙不亦乐乎,甚至还有“桃园结义”一般的“矢志不渝”。而这句“不出卖领导”让人看了更是啼笑皆非,这不正是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表现?

为什么这位科长宁愿自己进检察院、进纪委、蹲监狱也不愿“出卖”领导?恐怕不是为了让领导觉得“御下有方”,更不是为了所谓的“义气”。或许是“领导”许下了承诺,或许是为了维护自己及背后团伙的既得利益,甚至可能是抱着一种“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的侥幸心理,企盼“出来”以后能继续享受“领导”的庇护和“团伙”的好处。

然而,事实证明,搞团团伙伙从来都没有好下场。罗章龙搞小圈子和小组织派别活动,张国焘搞小圈子分裂红军妄图另立中央,“四人帮”为一己私利残害忠良等等,给党的事业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最后也只能是被历史、被群众所批判。“秘书帮”“石油帮”“山西帮”等的毁灭,更是典型的例证。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连黄口小儿都耳熟能详的道理,放到这位科长这里却行不通了。可见,反腐决不能像“弹钢琴”,有一说一,而必须下大力气深挖背后的腐败团体,下猛药斩断“科长们”盘算的退路,才能一网打尽,根除沉疴。为此,一要抓早抓小,抓经常。加强干部监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二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严肃查处拉帮结派的问题,划出“红线”,在打击结党营私现象上形成强大震慑效应;三要加强党性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政治文化,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发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告诫的:“干部都是党的干部,不是哪个人的家臣。”我们要斩断干部之间的“利益链”,铲除“团团伙伙”滋生的土壤。同时也要加强警示教育,让领导干部明白,结党营私从来就没有独善其身的可能,其最终结果都只能是树倒猢狲散,大难临头各自飞。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左腾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