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是谁给了耐克再来一次的“勇气”?

2017-03-16 14:21 千龙网

耐克_副本

今年的315晚会如此而至,耐克zoom air气垫鞋因没有气垫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再次被曝光,2011年耐克的气垫鞋就因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罚款487万元,是谁给了耐克这样的“勇气”让虚假宣传的产品卷土从来?

面对消费者的投诉,耐克方面采取的是怠慢,拖延的方式,国外的知名大公司在中国罔顾法律,屡次侵犯中国消费者权益,却依然销量不减,这样的现场屡见不鲜。在这样的现实面前,我们要清醒的看到,我国本土产品在竞争力上缺乏核心要素,尽管近年来,我国不少优秀良心企业拔地而起,但是一提到国产产品,在国人心中始终还是充斥着假货、质量差这样的印象,国产商家的品牌效益也远低于国外某些品牌,同时国内存在执法力度不足,假冒产品的违法成本低等问题,正是这些原因给了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的违法企业放心大胆再来一次的“勇气”。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中国制造的未来动力在创新,必须不断提升中国制造的内在核心技术,时刻把握好时代的脉搏,抓好科技创新、民生产品创新等,按照市场化的要求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创新的劲头不减,关键点还是质量的提升,不能做有头无尾的半截蛇,从政府层面,引入信用联动机制,对违法生产、制造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的企业,要列入信用企业黑名单,缩减资金、市场等方面资源和权限,不仅提高违法的经济成本,更要提高违法的时间成本。就是要向依法依规的市场主体发出“前行、前行、再前行”的信号;向依靠劳动创业创新者亮起“可以、可以、再可以”的绿灯;对那些违法违规不良行为,就要及时亮出黄牌,甚至出红牌罚他下场。弘扬“工匠精神”,表彰各行业优秀的“工匠”师傅,宣传各类行业领头人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一种追求卓越,追求极致的精神,让企业的产品在精益求精的过程中不断升华。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制造要在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凝聚核心要素,不断追求品质,不断规范市场行为的道路上打响品牌,站住脚跟。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魏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