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2017年政府要给老百姓发“红包”

2017-03-10 17:31 千龙网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据说今年政府要给咱老百姓发九个大红包?抢不抢“红包”随你,反正钱已经打到账户里。

第一个红包——养老金标准上调。北京市自2017年起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年缴费标准上限,由现行的7420元调整为9000元。从2017年起,北京市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分为四个档次,每人每年补贴60元至150元不等。

第二个红包——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咱老百姓盼望着工资年年涨,这不政府随你所愿,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这位吃瓜群众说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我们有什么直接影响呢?最低工资标准是“底线”,“底线”每年抬高一个档。老板给咱的最低工资自然也要跟着上涨。由此,因病休假期间病假工资、带薪休假期间工资、失业保险金、试用期工资也都会随之上涨。到手的钱多了,咱的小日子过得更好了。

第三个红包——失业保险费率下调。从今年1月1日开始,原有的失业保险费率是1.5%的有22个省份,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以在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稳岗补贴顺利实施的基础上,可以降低0.5个百分点。个人的费率不超过单位的费率。失业保险费率下调,预示着咱到手的工资又多了。

第四个红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提高。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扩大用药保障范围。政府财政补助提高,咱老百姓自己掏腰包看病的钱就少了,加上扩大用药保障范围,原来自费的药品如今可以报销了,咱的负担也轻了,看病吃药也不贵了。

第五个红包——七大群体增收激励计划实施。对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7大群体(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小微企业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困难群体)实施激励计划,推出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带动城乡居民实现总体增收。吃瓜群众,赶紧看看自己属于哪一个群体,今年您的腰包要鼓了。

第六个红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财政补助标准提高。什么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针对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今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45元提高到50元。等同于老幼病孕重点人群的健康养生标准提高了5块钱。

第七个红包——城乡低保标准科学合理确定。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科学合理确定城乡低保标准。目前,北京城乡低保标准调整为家庭月人均900元,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调整为家庭月人均1410元。调整后的社会救助相关标准于2017年1月起实施。城乡低保标准提高了,低保救助对象更多了,低保户的待遇也提高了。

第八个红包——营改增减税7000亿元。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明确,继续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扩大减税效应,落实好其他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研究实施新的减税措施。

同时,进一步清理规范基金和收费,再取消、调整和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减税降费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第九个红包——更多旅游景点门票免费,全部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想象一下。出门旅游,景点免费,腰包省了一笔;打个长途电话,漫游费也免了,咱吃瓜群众是不是又省了一笔。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野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