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执您之手陪您一起走到老

2017-03-10 15:32 千龙网

W020170310343352715015

生命是种奇妙的轮回。很多孩子迈出人生第一步都是牵着父母的手,有一天,变老的父母也需要牵着长大孩子的手,迈出他们年老人生的每一步。

成都就有这样一对母女。母亲王士英今年89岁,患有“美尼尔氏综合症”,没法坐车,出门办事只能靠走,于是58岁的女儿郑越美就这样牵着母亲的手,陪母亲走了近7年。

当行走变成爱的表达,背影里都透着美好。在交通四通八达,交通工具可以日行千里、上天入地的今天,让出行回归到最原始的行走状态,对母亲王士英来说,是无奈的选择。而对女儿郑越美而言,陪母亲一起走就是最朴实的孝心。 于是这对母女携手行走的身影常出现在从家到医院的漫长路上,带着小板凳走走停停,说说笑笑,3个小时,5个小时,7年就这样在走路中慢慢过去。

我们被朱自清父亲的背影感动,这对母女相互搀扶的背影里浓浓的亲情和孝心何尝不是另一种美好。

行走的孝心其实是良好家风的传承。父母的亲孝行为是对孩子最好的孝心教育。郑越美的女儿、女婿和他们住在一起,帮忙照顾外婆,郑越美的丈夫每个月都会回老家照顾自己年过九旬的双亲。敬老孝亲是这家两代人的坚持。他们觉得给老人尽孝,让老人安享晚年是本分,是应尽的孝道。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爱情誓言对这对母女来说,是对“亲孝”最浪漫的诠释。孟子曰:“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对个人来说,天下太平和家庭太平一个道理,就是如郑越美这家,敬老孝亲,和美生活。(千龙网评论员 池青)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池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