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7-03-08 09:17 中国网

来源标题:【大家谈】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并指出:要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为抓手,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再次表明:我们党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树立良好的干部作风,这更让我们感受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四风”得到有力整治,一些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无死角”等举措得到了全国上下的一致拥护和广泛赞成,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合力。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现如今,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关键阶段,只有大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崇尚实干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我们才能增加对事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底气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迈。

习总书记在这次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省委书记李希代表讲到,辽宁曾存在严重弄虚作假的恶劣风气。有一个镇,一年财政收入160万元,最后报成2900多万元。一个市,规模以上企业只有281家,却上报成1600多家。总书记插话说:此风不可长,必须坚决刹住。这体现了我们在走好新的长征路上,还有个别人存在“四风”顽疾等问题,说明干部作风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党的工作成效,也再次重申了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加之以前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条例”,共同构成了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党从思想建党到制度治党的全面布局,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好了,我们全党才能身板直、腰杆硬,才能赢得人民信任,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才能保证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一起看齐、一起努力、一起以好的作风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王子龙 吉林省延吉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