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用“标准”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

2017-03-07 14:22 千龙网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中国资本”“中国标准”……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国,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活力。近日,据央广网报道,随着G65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

此次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营非常给力。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这些曾靠引进才能获得的技术,现在已经完全自主。此次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运营,给国人和世界一个惊喜。中国的高铁从技术的引进到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这一华丽的转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能量。

中国标准动车组征服世界需要实力。近年来,我国铁路部门按照“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总体要求,坚持“引进、成熟、经济、适用、可靠”的技术方针,把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结合起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终于有了属于纯正中国血统标准动车组列车。标准动车组列车投入上线运营,标志着我国已全面系统掌握高速铁路动车组及关键装备的核心技术,对保持我国高速铁路可持续发展、推进高铁装备自主创新成果产业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国标准动车组助推中国高铁杨帆海外市场。随着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推出,中国高铁正迅速崛起,业内人士表示,“中国高铁”这一名牌在世界的认知度将会大幅度提升。核心技术的掌握有利于针对世界各国高铁运营需求,提供系列化产品和成套技术解决方案,有利于中国高铁“走出去”。

可以说,中国高铁之前走出国门在外海修建高铁,只是在铁路承建方面攻城略地,是浅层次的“走出去”,那么“中国标准”的横空出世则是“中国制造”的深度输出,是深层次的“走出去”,是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

如今的中国高铁已不仅仅代表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中国的制造水平和时代精神的体现。中国标准动车组不仅仅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出行体验,也用实力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名片。“中国标准”用实践向世界发出“好声音”!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兹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