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

2017-03-04 10:07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

全国两会不仅是重要的会议,也是观察中国政治经济的一扇窗口。今年的两会,共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在报名记者中,境内记者和港澳台记者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外国记者人数持续增加。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大会现场,笔者看到了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各国记者。新的一年中国的经济、外交政策会是怎样,环境治理、“一带一路”建设有何计划……各国记者观察着,聚焦着,思索着。敬业的工作态度,犀利的现场提问,来自世界的目光关注着此刻中国,意欲从中探寻更多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

中国的梦想,不仅关乎中国的命运,也关乎世界的命运。天下太平,共享大同,中国愿意将自身发展经验和机遇同世界各国分享,实现共同发展,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

中国两会以开放的胸襟欢迎来自各国的记者前来报道,加深对中国发展道路的理性认识,消除国际社会对我们的误解,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张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