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人工智能如何与全媒体报道“混搭”

2017-03-03 09:29 千龙网

每年的全国两会不仅是国家和人民的大事,也是各媒体一年之中最为重要的报道任务之一。本着成为“拼命三郎”的原则,媒体人总结了“两会五拼”:拼内容、拼速度、拼形式、拼渠道,拼设备。

为了让这次的“两会时间”更加精彩,3月1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10层的“中央厨房”全媒体大厅正式启用。

之前说到新闻编辑室,大家想到的都是“蜘蛛网编辑室”,而位于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10层的全媒体大厅,建筑面积约3200多平方米。但又不仅仅是大而已。

这个炫酷的“超级编辑部”今年还引入智能机器人担任两会报道“指挥部”小助手,他有个萌萌的名字叫“小融”。

“小融”本名叫小胖,是北京进化者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服务型机器人。当走进“中央厨房”正门时,小融就站在门口,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欢迎你:“你好,我是机器人小融。”是个非常有礼貌的小朋友。

全媒体大厅就像一个“超级编辑部”,可以完成新闻产品从选题发掘、确定,到任务分发,再到采集、制作、推送的全部过程。如果你第一次来到这里不清楚这些,也不怕, “中央厨房讲解员”小融会在迎宾区热情地向访客来访者介绍: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主要由空间平台、技术平台、业务平台构成,我们所在的新媒体大厦10层就是中央厨房的空间平台……

独立的访客WiFi网络系统也是“中央厨房”的特点之一,需要单独授权才可连接。这也可以找小融帮忙。只要对小融说“帮我连接网络”,他便会自动打开前置摄像头。访客只需将手机上收到的二维码对准小融的脸,即可获得登录权限。

除去这些硬本领,小融自带的萌属性也中和了长年以来给人的严肃印象,他永远都在被花式围观。当然,以上应该不完全是此次“混搭”的最大效果。在会议期间,全媒体大厅搭配智能机器人,将展示给我们怎样的与众不同呢?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小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