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让居家养老也有悉心照料

2017-03-02 18:30 千龙网

养老_副本

随着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备受关注。北京市老龄委近日印发《2017年北京市老龄工作要点》,47个工作要点涵盖了老年人医疗、护理、养老人才培训多个方面,主责单位需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任务。

北京市老人居家养老意愿高达96%,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又让许多儿女无法在家悉心照顾老人。此外,从2015年开始,北京市上世纪80年代初年龄在25岁以上的独生子女父母将相继进入60岁,这就意味着“421”家庭较多,空巢老人也多。年轻人每天为生活奔波,早出晚归,居家养老老人的一日三餐自然成了问题。

为此,北京市将在11月底前,在城六区实现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至少在城六区每个有需求的社区设立老年人送(就)餐点,实现老年人就近用餐、安全用餐、营养用餐的目标。儿女在外拼搏,家中老人吃得饱吃得好的问题就这么愉快地解决了。

根据国家卫计委的调查,目前我国2.22亿老年人中近1.5亿患有慢性病,多病共存现象普遍,91.2%的已故老人死于慢性病。而北京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约315万,占总人口的23.4%,人口老龄化程度居全国第二位。慢性病成为影响老年人群健康的主要问题,经常到医院开药也成为困扰老人生活的一大难题。为此,北京将落实老年医疗服务优待政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对符合条件的高血压、Ⅱ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4类慢性病老年患者提供最长不超过2个月药品用量的长处方服务。长期遭受慢性病折磨的老人不再担心时常要到医院开药的问题,去一次能管两个月,这个服务很贴心。

春天来了,万物萌发,生机勃勃,期待养老服务越来越走心、周到,给老年人的美好生活打好底色。(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