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 “姑娘,别怪哥踹你,生命最重要”

2017-03-01 16:34 千龙网

QQ图片20170301164746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重要的了。面对跳楼轻生的人,在危难之时,有时候就需要果断采取行动。

近日,消防队员飞身一脚踹回欲跳楼女子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赢得一片称赞。2月26日下午,河南汝州第一人民医院病房大楼9楼,一位为情所困的女子坐在窗台欲跳楼。消防员到场后,决定采用悬垂速降的方案救人。趁该女子回头与其朋友说话之际,消防队员抓住这一转瞬即逝的有利时机,果断出击,从10楼速降到9楼,一脚将其踹进室内,解救成功,化险为夷。

无独有偶,近日,四川也有一名女孩坐在5楼的顶棚上,欲跳楼轻生。消防队员赶到后,在6楼阳台偷偷接近女孩,用倒立的姿势,一把拽住了女孩的头发,将她救了上来。

为了救人,无论是拽住头发拉上来,还是用脚踹进室内,我们都要为消防队员的机智勇敢点赞。虽然救人的方式不那么“温柔”,但结果都是成功的。欲跳楼的女子情绪很激动,关键时刻就应该及时采取措施,把人从生死线上拉回来。

网友看过这些救人视频之后,发出“看着都疼”的评论,其实这种疼也是对轻生者的一种教训。人世间谁都有烦心事,有什么大不了的非要去寻短见。或许正是消防队员在生死边缘用力踹一脚,使劲拽一下头发,这种身体上的痛会冲破意识上的枷锁,让轻生者一下子想开了,懂得生命是最重要的。

“姑娘,别怪哥踹你,生命最重要。”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上的这则短评,以轻松幽默的话语,诠释了用“另类”手段保护生命的意义。(千龙网评论员 姜雪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姜雪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