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迎来全国两会时间,新期待充满了网上网下

2017-03-01 09:14 中国网

来源标题:迎来全国两会时间,新期待充满了网上网下

据中国新闻网2月28日报道,即将拉开帷幕的今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将明确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的量化目标和宏观调控的具体方法。这标志着在中国已初步确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后,宏观调控也将会相应出现新变化和新特征。这是媒体前瞻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大看点、大亮点,令人增信心,受鼓舞。

全国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即:人们熟称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开幕前,也就是2月27日,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在已经报名的记者中,境内记者和港澳台记者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外国记者人数却继续增加。可见,届末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格外引起海内外媒体的重视。

2017年是中国进一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打响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而特殊年份。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业创新上岗就业、振兴老工业基地、民生改善、房地产业发展、人民币汇率、股市楼市动态,等等,都是中外媒体关注的热点。

当然,这些热点问题同样是亿万中国民众关心的大事,更是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认真讨论和破解的要事。中国迎来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时间,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世界各国朋友的新期待,在网上网下引起了广泛热议,高潮迭起。由此可见,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成为全球看中国变化、听中国故事、学中国经验、享中国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巨大舞台,这是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目前,在世界各地还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备受关切和厚望。

这些来自国内外人们的新期待,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聆听一个用实事、用数据,用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用决胜全面小康行动,用“四个全面”新战略布局,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大外交战略,介绍不平凡的2016年中国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提升13.7亿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荣光感,展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第二,充分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建言献策、监督决策的职责作用,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提出意见,客观务实地反映情况、分析困难,全面科学地讨论问题、决定对策,将处于届末的全国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成一个明确中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学走向,明确2017年各行各业发展重点,明确大力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振兴崛起进程的团结奋进大会,实干兴邦大会,鼓劲加油大会。

第三,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创新驱动亟待强化,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全球治理艰难迈步的新挑战,“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中国仍然不改初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2017年中国外交工作更加深入、扎实,更加有效、求质,更加利人、益己,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是世界各国依靠的重要力量,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注定会再一次发出好声音,亮出好行动。

从这些新期待看,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即将召开,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政治大事,也是世界人民的政治大事,中国与世界在一起,构成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扛起了带头锐意改革、创新实干、福祉人类的大旗。网上网下兴起关注中国迎来人大、政协“两会”时间热潮,形成的无疑就是中国前行、全球受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薛宝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