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2017-02-28 15:05 千龙网

官员信仰迷失不是一个新话题,部分落马官员搞封建迷信、烧香拜佛、不信马列信鬼神的案例屡见报端,这一荒诞的现象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精神的空虚、权力欲望的过度膨胀。这些本该用科学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的官员大搞封建迷信,不抓工作只看风水,败坏了党风政风,影响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

官员信仰迷失是精神缺钙。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信念坚定、斗志昂扬;在建设初期,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却迷失了信仰,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深受封建迷信的毒害,在其位不谋其政,只想着升官发财,淡忘了共产党人的初心。

官员信仰迷失是利益所趋。信仰迷失往往容易陷入贪污腐化的泥潭。清正廉洁、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但社会上存在的部分官员对名和利的片面追求,并与腐败问题相关联,是背叛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表现,动摇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在名利的诱惑下,功利主义和拜金主义盛行,部分官员更加注重形象工程和GDP,致使对思想工作和党内教育不管不问,在利益的考验面前败下阵来。

官员信仰迷失是心中有鬼。部分领导干部并没有树立执政为民的信念,一心想着升官发财、捞取好处,还想让神灵保佑自己,见神就拜、逢庙上香。这种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其整日惶恐不安,把神灵当作救命稻草,企图保佑自己平安无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党员用正确思想和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同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破除心中之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防线,做到百毒不侵。

要想从源头上根除迷信思想,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是关键。不断通过学习教育,让党员领导干部掌握科学知识和先进理论,革除迷信陋习,以脚踏实地工作和解决百姓困难为重心,不拜鬼神拜人民。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律,革除心中之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做出实绩,也只有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做到真正的“平安”。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张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