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党建工作要审度时宜 虑定而动

2017-02-28 15:04 千龙网

古语云:“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可为之事。”党建工作要开展得绘声绘色,深入民心、合乎民意,就需要基层党组织做到胸有谋略、动有章法,根据形势变化审时度势,敢于并善于打破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研提适合自身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方案,深思熟虑后付诸于行动。

党建工作要“量腹而受,量身而衣”。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诚然,就党建工作如何来做,不同类型的党组织有不同的模式和方法;固然要借鉴优秀典型,也要选择相同类型的党组织,在参照其成功做法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以改进、运用,才能将党建工作做出实效;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同一类型党组织有效发挥桥头堡作用的方法和途径不止一种,要达到党建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就要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量体裁衣。

党建工作要“因时而变,随事而制”。求实和创新,高度统一于实践。诚然,党建工作怎样才能做出特色和亮点,不同时期的工作大环境下有不同的方法策略;固然要遵循原则主旨,也要与时俱进自觉完善适合自身党建工作发展的策略和制度体系,实事求是的创新工作举措,求真务实的解决突出问题,才能轻松自如应对党建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瓶颈;毕竟“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要达到党建工作网格化、多元化,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与时偕行。

党建工作要“同心共济,始终如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诚然,就如何实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同领域范围的党组织有不同的独到见解;固然要集百家之长,也要结合领域特色实际情况成一家之言,要树立宏观大局意识,团结群团组织,察纳雅言,兼收并蓄、去伪存真,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才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毕竟“合则强,孤则弱”,要达到党建工作区域化、格局化,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披沙拣金。

综上所述,要想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就要立足实际,审度时宜,虑定而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彭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